载入中… 
 
文章 图片 商品
 
      您现在的位置:  > 信息中心 > 活动信息 > 正文  
   
 
汶川地震一周年十大数字           ★★★
汶川地震一周年十大数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8 10:40:56

20085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灾害。这场猝不及防的地震摧垮了房屋,但却没有摧垮人们的意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今,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效进行。时值地震一周年,回想512,天地同悲,山河同哭,不禁潸然泪下,而今,看着灾区井然有序的生活,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地震一周年临近,从今天起请和《数字中国》一起用一个个数字回忆那些曾经让我们感动、一直让我们感恩的人、事、情吧。若干年之后,当我们再回首时,相信记住的不仅仅只是“5·12”

  用这些数字一起共勉!

  11

  从总理的帐篷会议到总书记视察帐篷车间

  在地震灾区群众急需帐篷遮风挡雨,帐篷成为抗震救灾当务之急的紧要关头,胡锦涛总书记赶赴浙江湖州,深入生产车间考察帐篷生产,动员鼓励企业职工努力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帐篷,支持受灾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群众无比关爱。由此想到地震发生的512,温总理于当天下午赶到灾区,深夜1140分,在都江堰临时搭起的帐篷里主持召开全国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不由令人沉甸甸、热呼呼、暖洋洋的。从温总理召开帐篷会议到总书记考察帐篷生产车间,前后不过11天,但却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见证。

  点题:温总理召开帐篷会议和胡总书记考察帐篷车间,给抗震救灾带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给灾区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一个又一个福音,它将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的心坎上!

  六次

  感人心者莫过于情温家宝六到地震灾区

  2008年冬季来临,寒气袭人,但川蜀大地却涌动着一股重建家园的热潮。1117,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来到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深入乡村农户、企业学校,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实地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这是“5·12”特大地震后,温家宝第六次深入地震灾区。此次地震灾区之行,温总理十分关心的是灾区群众的安全过冬问题。为此,16日上午,他驱车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地处大山深处的安县黄羊村,走进农户新居,察看房间布局和防震情况,询问被子暖不暖和、过冬衣服够不够。在受灾群众席万法家,温家宝告诉村民们,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尽快帮助农民把房子建好,原来计划3年基本完成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现在看来,至少民房建设要在两年内全部完成,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公用设施的建设也要加快步伐。加快灾区恢复重建工作,这是灾区群众的强烈愿望,也是我们有能力做到的。温家宝叮嘱各级干部要抓紧落实安全过冬的各项措施,决不能让一个受灾群众受冻挨饿。

  点题:温总理在地震灾区的一言一行也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只有急人民所急,帮人民所需,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息息相通,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只要我们能够倾爱民之心,尽爱民之智,行爱民之举,无论有多大的困难,都能唤起群众共同奋斗,使我们的事业快速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

  108

  震区禅院打破禁忌一百单八婴儿降生罗汉寺

  427罗汉娃蒋诗奕坐在妈妈的怀里非常开心。

  大地震发生后,大批灾区产妇运抵,产房严重不足,在征求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同意后,一大批产妇被转移到这里。在人们的观念中,寺院是忌讳孕妇生产的。然而,灾难面前,罗汉寺素全法师毅然打破寺院禁忌,在寺院搭起了帐篷产房,为孕妇生产提供方便。从2008512731,在什邡罗汉寺共出生了108个新生儿,其中88个是在禅床上出生的。他们被当地群众形象地称作罗汉娃200881,什邡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们告别了两个多月的帐篷产房,搬进了新建的活动板房。如今新的医院在离罗汉寺不到1公里的地方已经开始动工,预计今年10月可以启用。

  点题: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教孩子学会知恩,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渗透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让关爱和生命一起延续!感谢那些帮助108罗汉娃大地震中顺利降生的寺院僧人们!感谢那些为孩子开启人生第一节感恩课程的父母们!

  1000

  约1000名中国地震灾区儿童赴俄罗斯疗养

  应俄方邀请,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共约1000人于200871785期间在俄罗斯疗养。邀请中国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倡议。他在“5·12”地震发生约两周后访华时,向胡锦涛主席提出了这一倡议。随团赴俄的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说,这些孩子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们有的在地震中受过伤,有的家庭在地震中损失严重,有的因地震发生时表现勇敢而受到表彰。宁强县南街小学五年级学生吴叶欣准备把自己制作的剪纸和撕纸作品送给俄罗斯的小朋友。她拿出自己制作的一对纸娃娃告诉记者:这两个娃娃代表的是中国和俄罗斯的小朋友手拉手、心连心,永远友好。

  点题:汶川地震后世界各国第一时间给予中国人民深切的慰问及无私的援助,这份情跨越了国界,这份爱超越了民族,感谢俄罗斯人民的无私援助,感谢世界人民的深情厚谊。同时,灾区千名中小学生赴俄疗养,体现的不仅是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更是我国外交成就的具体体现。

  20

  北川羌寨集体婚礼20对新人震后重组家庭

  2009426,四川省北川县政府在擂鼓镇吉娜羌寨为20“5·12”大地震后重组家庭夫妇举行集体婚礼。北川官方为他们举行坝坝喜宴,每对新人约请8名亲朋好友参加。婚庆活动结束后,新人们将前往海南,享受政府提供价值10万元的厚礼——三亚五日蜜月旅行。这是北川自2003年成立羌族自治县以来举行的首场集体婚礼。由政府出资,专为北川籍震后重组家庭操办的。此次活动有利于灾民看到人生的希望,走出地震阴影,开始新的生活,建起精神家园的意义。

  点题:地震修得同船渡,生命宝贵温暖情。集体婚礼是要让他们感觉到家庭的责任,家庭的温暖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给予他们一个家庭,党和政府就要给他们这个家庭温暖和关心,让他们的婚姻从二人世界中走出,从阴霾中走出,去建设美好的家庭,建设美好的家园,更去修得一生的同船,一生的幸福和温暖。

  1

  1对英雄夫妇感动万名群众"移山"寻恩人

  5·12汶川特大地震巨大的能量撕裂了大山,震碎了家园,灾难在人们记忆中划下无可磨灭的伤痕。危难关头,羌族排长陈大贵及藏族妻子杨欢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救出11名群众;山崩地裂,巨大山体轰然而下,陈大桂与妻子杨欢、父母、奶奶和四位尚未救出的群众不幸被泥石流掩埋。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htadmin    责任编辑:ht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308号怀特装饰城
    版权所有:河北怀特装饰材料城